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推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专刊

2020-07-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学报 宋雪飞 图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的历史时刻,全面完成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系统总结凝练讲好中国脱贫故事等,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临的历史性任务。圆满完成这些任务,实现中国减贫战略转型,必然要求扎实、丰富的相关研究成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经验支持。

2019年底,我校学报(社科版)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策划实施了《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专刊。专刊采取先拟定选题,后约稿的方式,邀请多年从事扶贫理论研究的知名专家和青年新锐为专刊撰稿。共收到高质量稿件18篇,刊发于《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4期。

专刊共设5个专题,即“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意义、经验与展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的逻辑与路径”“全面小康社会贫困新趋势与新战略”“相对贫困的国际经验与相对贫困治理机制”“脱贫成果巩固与贫困治理现代化”。从多维度围绕党和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和政策,对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总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并探索相对贫困治理的长效机制,对2020年后的减贫战略提供参考,持续创新了贫困治理理论,以期丰富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

专刊在特殊时间节点刊发特定主题研究,展现了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的使命和担当,在广泛凝聚各界合力,加速形成引领中国贫困治理研究新动力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近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对专刊的策划内容进行了专题报道。

报道链接:

推动中国贫困治理实践发展与理论创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推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专刊http://www.cssn.cn/jjx_yyjjx/yyjjx_xyx/202007/t20200722_5159012.html?COLLCC=3293815131


审核:

校对: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40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