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苏网】江苏省梨产业联盟成立啦!解决科技与生产“两张皮”

2020-07-20 来源:我苏网 作者:王尧 谢智华 图片:

2020年7月18-19日,由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联合主办的“江苏省梨产业发展交流会暨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江苏省梨产业联盟、江苏省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来自全省6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地方主管部门、农技推广部门、龙头企业、合作社从事梨科研、管理、推广、经销的相关人员及种梨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介绍,江苏省梨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和江苏省梨产业联盟的成立,对进一步提升我校乃至全省梨科研水平、打通我省梨产业链条、促进“产学研用金”紧密衔接协作、加速科技成果在产业中的转化应用、带动全省梨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江苏省梨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创新集成、桥梁纽带作用,探索产学研、农科教衔接机制,解决科技与生产“两张皮”问题;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产业化;充实现有农技推广队伍力量、效能,帮助提升全省农业科技推广效率,满足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需求。

 现场,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长江果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企业家围绕梨产业现状分析与生产经营观念及技术更新,梨新品种、新模式,梨园农机农艺融合要点与机械选型,新形势下农业产业融合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江苏省梨工程研究中心湖熟示范基地,考察了平棚架、Y字形、倒“个”形等不同栽培模式,并品鉴了‘翠冠’、‘翠玉’、‘苏翠1号’等优质早熟梨品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谢智华

原文链接:http://www.ourjiangsu.com/a/20200720/1595242409529.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