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2020-07-20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工学院 作者:祁子煜 唐海洋 郭彪 图片:

为抓好汛情防范,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分别带队前往白马基地和浦口校区,现场检查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助理王源超到白马基地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陈利根一行首先来到东区资环地块试验田,仔细询问了中心湖降排水,以及试验田、实验设施受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关注降排水情况,及时做好排涝工作,努力确保科研实验项目正常进行。

随后,陈利根一行来到西区科教区。因地势和紧邻上游泄洪口,连续的强降雨造成西区试验田排水不畅,长期受雨水冲刷和上游排洪影响,部分绿化护坡也出现滑坡和塌陷。陈利根实地查看了基础沟渠排水和受损情况,对坍塌的沟渠要求立即修整,并指出田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汛盲区,他表示,当前重中之重是做好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加强专人巡查和严密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与学院课题组沟通对接,迅速处理,并做好记录,第一时间上报险情和防汛受灾损失情况。

在作物表型大楼和植物生产综合实验中心施工现场,陈利根要求施工方汛期内更要重视安全施工,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最后,陈利根对白马基地汛期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他强调,今年的洪涝灾害对基地各项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要坚决执行“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开展风险排查治理,找准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确保防汛备汛工作不留死角,同时提前做好防汛应急抢险救援预案方案,确保安全度汛。他叮嘱白马基地的同志在野外进行防汛工作时,务必确保人身安全。

校长陈发棣,副校长闫祥林深入浦口校区各重点区域,现场检查指导校园防汛防灾工作。

陈发棣一行重点查看了金工实习中心、车辆系统动力学及控制实验室、后山松土区、运动场等多处灾害易发地段,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防汛防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重点区域的用电管理、应急保障、值班值守、抢险救灾以及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陈发棣会同相关负责人现场分析研究,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陈发棣在检查中强调,校园防汛防灾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处处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做实校园防汛防灾工作;要及时关注雨情汛情,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巡查,在重点区域设置好警示标示,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灾害应急预案,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

检查期间,陈发棣一行走访了5号楼、6号楼、培训部、学生食堂天然气接入改造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询问和了解维修工程质量、施工难点和时间节点安排等重要事项,并就维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1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