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学霸宿舍、学霸班级来了!他们的奋斗经历,成为大学最美好的回忆

2020-07-1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赵瑞 蔡漪铃 唐瑭 仲茜 图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赵瑞 蔡漪铃 唐瑭 记者 仲茜) 我们南农园艺 528 宿舍姐妹 6 人,原先是包揽专业前 3,现在是全部被名校研究生录取! 我们交通 2016 级茅以升班,毕业生名校深造率 100%,获省三好、省优秀学干、优秀团干、优秀团支书等称号 30 多个,堪称东大‘集体荣誉收割机’。 毕业季,大学校园里除了离别情绪,还有不少励志故事,为人津津乐道。那些被热议的学霸宿舍、学霸班级,都成为了毕业生们大学四年里最美好的回忆。

学霸宿舍养成记:相互鼓励,姐妹们成为更闪耀的人

△南农园艺 528 宿舍六姐妹

在南京农业大学,南苑 12 舍有个园艺 528 女生宿舍,宿舍六姐妹,包揽专业前三;7 个多月前,李祉宣、陈赛赛分别收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浙江大学的拟录取通知,陈宇楠和周钰也双双保研,在南农继续学业。杨杨和张艺萌,则开始了复习考研冲刺阶段。

△陈宇楠在日本千叶大学交流访学

在这备考的半年中,室友成为最好的  战友 ,帮忙复习、提醒,默契互助。就像这四年来,她们一起交课程作业,一起熬夜做园艺模型,分组参加 SRT,相互鼓励、相互 PK,一起成为更优秀的人。 刚上大学那会,我们都以为考上大学就轻松了,可没想到,大学的绩点排名、专业分班考、考研压力,就接踵而至。 南京姑娘陈宇楠像大姐一样,很快做出调整,从迷茫状态到清晰规划,并鼓励舍友说, 既然能做到最好,就不敷衍面对。 这样的氛围,也影响了周钰和其他姐妹,大家在学习上都没有半分懈怠。

虽然没在大一  顿悟 ,在大二  丧  了好一阵的张艺萌,后来也在姐妹们的鼓励下,重新振作起来,决定报名考研。 我是个懒散的人,不过看着舍友们成绩那么好还继续努力学习,反倒让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张艺萌表示,大二开始,自己也是逼自己一把, 好好学还是能学好的,姐妹们的刷分乐趣我也要体会到。

今年 5 月,张艺萌和杨杨分别收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如今,园艺 528 宿舍,由  包揽专业前 3 到  宿舍 6 人全部被 985/211 名校研究生录取 ,成为了真正的学霸宿舍,姐妹们的奋斗故事,也成为南农 2020 毕业季的佳话。

△东南大学茅以升班开班仪式

升学率 100%!最强毕业班是这样炼成的

40 人一个班,能取得多少佳绩,多少荣誉,来看看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2016 级茅以升班,会刷新你对学霸班级的认知!他们中,25 人成功保研至国内  双一流  高校,12 人斩获 TOP50 境外高校深造 offer,3 人以考研排名前五的优异成绩成功上岸,全班 40 位同学,共同书写了名校深造率 100% 的传奇。

2007 年,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交通运输领域对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创新型拔尖人才的要求,东南大学在交通学院设立了  茅以升交通班  和  茅以升路桥班 ,每班 20 人,注重培养学生在学术研究、发明创造、科技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栩介绍,十余年来,茅以升班培养出了攻读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研究生的学术人才,也孕育了包括雄安新区建设者、国内外知名企业数据科学家、里约奥运会交通规划师等众多行业精英,可谓百花齐放,共同精彩。而 2016 级茅以升班的高光时刻,比往届来得更多。

△校长张广军和茅以升班同学座谈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活力团支部、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全校第一)、首届东南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全校第一),以及 1 名江苏省三好学生、1 名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1 名江苏省优秀团支部书记、1 名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9 名东南大学三好学生 ……2016 级茅以升班 40 人,全体成员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共有正式党员 22 人,预备党员 8 人,占总人数的 75%,其余 10 人也均为入党积极分子,8 人获国家奖学金,4 人获校长奖学金。2020 年毕业季,他们又创造了 100% 的名校胜造率。

 他们还是学院最热心的集体之一,从开学时的迎新与学院联欢,到学业答疑活动与院运会,到处都能看到他们服务的身影。 班级辅导员胡浩辰老师介绍,在校外的广阔天地里,同学们也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加入  至善黔程  支教协会,参与  向阳花  与  春泥梦田  计划,相伴西部女童学习成长,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正是每一位成员都身怀宽度、广度与深度,班级才能凝心聚力、不断奋进,四年本科生涯,你们用各自努力奋斗,在生命中共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胡浩辰说。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0d77791bc8e02a640002af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0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