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贵州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中期阶段性工作进展交流会

2020-07-14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郭晓鹏 图片:

7月14日,研究生院举办贵州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中期阶段性进展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阿英主持。我校挂职干部麻江副县长李玉清、麻江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吴家相、麻江农业农村局朱闫一行就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进展在会上进行了交流讨论。研究生工作部、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阿英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概况和培养特色,目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体系。她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麻江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探索农业类专硕实践培养与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相结合的育人模式,为国育才,为农育才。

吴家相总结了麻江研究生工作站近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自从研究生进站,麻江当地积极开展校外导师座谈会,建立校外导师工作台账,以研究生课题研究为基础,紧密结合麻江县农业产业、乡村振兴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组织开展各类实习实践,充分发挥工作站实践平台作用。

李玉清提出下一步校地共建方向,希望工作站能发挥更大的育人实效,更好地提升农业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乡村的能力。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辉与李玉清就研究生暑期赴麻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研讨,工作站校内导师郑永兰与吴家相就专硕研究生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3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