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07-15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

7月12日,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农业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晓亚院士、翟虎渠教授、黄三文研究员、丁艳锋教授、喻德跃教授、马正强教授和刘裕强教授等参加现场会议;陈剑平院士、王汉中院士、曹晓风院士和张天真教授等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校长陈发棣教授出席会议,科学研究院、农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实验室团队、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高水平科技创新是一流大学的显著特征,也是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他表示,期望国家重点实验室既要“顶天”,集聚全球人才资源和团队,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不断加强前沿科学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产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还要“立地”,要在服务“三农”事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找准农业生产“卡脖子”科技难题,破解学科前沿问题。南京农业大学将尽一切力量,不断推动创新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机制,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做好全方位的支持保障。

陈发棣代表依托单位感谢委员们为实验室的未来把脉定向,要求实验室全体人员齐心协力,认真学习讨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和学术引领能力,学校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在新校区中解决实验室空间问题,为实验室产出“从0到1”的重大原创性成果提供政策支持。

邓兴旺主持实验室年度进展汇报会。刘裕强汇报2019年度实验室整体工作进展,实验室副主任王秀娥、江玲、赵团结分别汇报了三个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科研进展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实验室运行管理、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依托单位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验室认真梳理本轮评估周期的科研产出,凝练出高水平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学术委员会还对2020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进行了评审,建议资助“转录因子MYB74调控玉米籽粒大小的分子机制和育种潜力研究”等10项课题。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7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