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教你识别与防控夏季梨园病虫害 —— “江苏省梨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系列网络培训”第二期开讲

2020-07-14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谢智华 张楠楠 图片:

7月8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策划的“江苏省梨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系列网络培训”第二期《梨树夏季主要病虫害识别与防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线。本期主讲人为我国梨病虫害防控领域著名专家、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刘凤权研究员。

培训开始前,江苏省梨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教授对培训课程及主讲人做了简要介绍。

培训过程中,刘凤权研究员重点从梨树夏季主要病虫害种类、发生特点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梨黑斑病、炭疽病、轮纹病等病害以及梨小食心虫、黄粉蚜、梨木虱、梨瘿纹等虫害的识别与防治技术等。期间,刘凤权研究员解答了夏季梨园管理中容易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强调了“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梨园病虫害防控理念。

本次培训面向省内外从事梨科研、推广、生产、经营的技术人员、企业和种植户等,不仅传授了理论知识,还提供了可操作性强的夏季梨园病虫害识别和防控技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3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