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一行出席山东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大会

2020-07-13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作者: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图片:

7月10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赴山东省滨州市出席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暨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教授等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位领导、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校企联融发展、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工作。

陈利根在大会上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概况,对京博控股集团热心科教事业,连续多年在我校设立奖教奖学金,推动校企科研合作,目前已经全面开花结果表示赞许和感谢。

陈利根指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京博控股集团作为现代农业领域的开拓者,南农作为高等农业教育的领跑者,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围绕“校企合作1520工程”,依托“N1N教学实训与科研转化基地”,推动彼此间的协同创新,携手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标杆。

陈利根表示,希望双方全面深化人才培养,聚焦“大国三农”和新农科建设,充分运用京博仁孝文化和实践平台优势,探索双导师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和本科生“京博班”,帮助学生修德练能,厚植“三农”情怀,增强实践能力,坚定报国兴农的志向;全面深化科研合作,聚焦科技前沿,积极推动建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信息农业、生物环保、营养与健康、智能种植养殖等领域,开展新兴引领性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合力打造农业前沿技术研究中心与产业示范高地;全面深化社会服务,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重点急需,持续优化“政府+教育+企业”产业扶贫模式,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期间,陈利根、胡锋出席了南京农业大学——京博控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胡锋还参加了京博控股集团第四届校企联融发展校长高峰论坛。

会前,陈利根、胡锋与京博控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谈,并在集团董事局主席马韵升的陪同下参观了京博青年学生宿舍、研易楼、石化检测中心、博华农业园区等,对京博控股集团的企业文化、产业布局及研发情况进行了考察。

在山东期间,陈利根一行专程来到我校校友会滨州东营校友分会,看望山东部分校友代表,和校友们进行了座谈,并就山东各地市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部署。他还特别分析了山东省招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希望山东校友对母校的招生工作给予关心支持。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动物医学院、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3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