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07-13 来源:图书馆(文化遗产部) 作者:陈蓉蓉 图片: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经自主申报、材料提交、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南京农业大学成功入选。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为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中办发〔2019〕56号),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意见》(国知发服字〔2019〕46号)、《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的工作部署,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旨在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我校于2018年12月成立南京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该中心挂靠图书馆。该中心依托南京农业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站、江苏省高校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等,借助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和科学研究院等学校知识产权相关特色资源和专业人才队伍,进行知识产权信息相关的服务与科研工作。

据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副馆长(副部长)唐惠燕介绍,今后,中心将联合学校知识产权相关的教学、研究、管理等各方力量,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服务国家重大科研方向,壮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专业队伍,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培训、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知识产权导航及高价值专利培育等工作,以全生命周期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主线,立足涉农行业,着力提升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产业振兴。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