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来南农调研 为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揭牌

2020-07-04 来源:宣传部 公管院 作者:赵烨烨 韩鸿娇 摄影:王爽 图片:

7月3日,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来我校调研指导。

其间,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金陵研究院举行。王燕文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一起为研究院揭牌。

会上,受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世元的委托,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如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研究院能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出精品,切实助力中国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改革迈上新台阶。

陈利根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以公共管理及相关学科为依托,长期从事资源环境政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研究,积累了雄厚的研究实力,产出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助力“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为省级重点高端智库。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强调,智库是大学的名片,希望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大有作为,努力打造成为一流品牌智库,成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最强大脑”。

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冯淑怡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意义、使命、建设宗旨与目标,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是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苏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及南京农业大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之前,王燕文一行参观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校友馆。

在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王燕文听取了中心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团队研究方向、创新科技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汇报。王燕文与我校农学院曹卫星教授就信息农业助力春耕夏收、创新疫情防控下的农业生产方式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在校友馆,王燕文听取了我校校情、校史和学校当前发展状况的介绍,对南农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0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