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谋合作 促发展

南京市农业系统相关领导到白马基地考察交流

2020-07-03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祁子煜 图片:


7月2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政协副主席、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章泳、南京市畜牧家禽科学研究所所长伍冠所等一行5人到白马基地考察交流。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陈礼柱、副处长石晓蓉全程参加接待。

会上,陈礼柱首先对章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白马基地建设发展历程、建设成果、科研进驻、教学实习、科技服务、文化建设、国际合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白马基地是学校“两校区一园区”重要战略组成部分,是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立,作为农高区最大的依托和支撑,白马基地将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章泳表示,南农大白马基地建设不到10年,建设成就喜人,是国内一流的农业院校教学科研基地。章泳强调,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与我校合作源远流长,积累了丰富且成功的经验,希望未来与我校基地能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在关键技术上协作攻关,把好的模式、好的成果推广开来,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一定会做好桥梁作用,积极促进学术交流,帮扶科技成果在市里转化、落地,助力白马基地资源高效运转起来。

陈礼柱对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会议最后他谈到,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本身就承载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地方建设等功能,未来合作空间巨大,白马基地作为产学研的纽带,在满足学校教学科研需求的同时,会努力在农业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落地、对接校地社会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期待双方紧密合作,造福广大师生和人民,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实现合作共赢。

会前,章泳一行实地考察了资环学院防鸟网工程、作物表型组建设现场、智慧渔管家、草业种质资源圃、畜禽粪污处理中心和各学院教学科研试验用地等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5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