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组织生活扩大会

2020-07-03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贺亚玲 图片:

7月1日下午,校医院党支部在医院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组织生活扩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会议,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刘玉宝,部长钱德洲,副书记、副部长胡会奎,副部长孙仁帅及后勤保障部各党支部书记、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医院院长杨桂芹主持。

刘玉宝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在疫情防控阶段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和应急能力。他希望在疫情未结束前,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冲锋在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继续做好守护师生健康的忠诚卫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吴群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校医院党支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各部门党委要更要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党支部建设成党员之家,职工之家,真正成为战斗堡垒,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

闫祥林讲话,他表示明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发展、奋斗目标给我们全党上下也提出了新的任务。他要求校医院全体党员,一是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深入自我剖析、自我完善,党员干部更要深入思考,如何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二是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为引领,以建设新时代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对标对表抓好各项任务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作为高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聚焦学校对后勤保障工作的更高要求,各服务保障部门要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上形成“形式”与“精神”上的合力,不断提升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随后,校医院医务人员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无惧疫情迎难而上”“担当职责坚守一线”“爱的奉献心的呼唤”“同心协作守望相助”“精心诊治呵护健康”“展望未来美好光明”,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瞬间、一个个令人泪目的情节,让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校医院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恪尽职守,竭尽所能守护校园安全的决心和信心,也彰显出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率先垂范的精神品质。

会上,全体医护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事业,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钱德洲做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校医院党支部组织的本次组织生活,活动形式新颖、讲述内容感人,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的回顾与总结充分表现出校医院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他指出,疫情防控已从应急处置进入到常态化防控的阶段,今后的工作更加艰巨并更具挑战性,但我们完全有信心,在学校党委和后勤保障部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逾越不过的鸿沟,我们将在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杨桂芹对学校和后勤保障部党委领导对医院工作的肯定和给予的关注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这种战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直到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