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7-02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7月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我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纵深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前,以常委会形式专题学习传达了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成员相互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整改意见建议。

会上,陈利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重点从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一流大学的建设使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一是聚焦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聚焦管党治党,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聚焦办学治校,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陈利根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以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为主题,按照“四个紧紧盯住不放”的总体要求,结合巡视反馈意见的4个方面内容,分别领取了巡视整改责任清单,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

陈利根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巡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开展调研,抓好部署落实;二是要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突出整改重点任务、重点环节,明确职责分工,最大限度实现存量问题应清尽清、应改尽改、全面整改。三是要建立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明确整改时限,做好重点难点问题的常态化跟进,推动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制度化。四是要着力做好结合、转化的大文章,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及整体推进学校“双一流”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整改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1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