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师资博士后叶成龙入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020-07-02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骅 图片: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0]39号)文件精神,中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近期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最终确定了400名获选人员。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资博士后叶成龙喜获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叶成龙作为我校自主培养的优秀青年人才,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壤有机碳的物理化学保护机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和核心期刊论文6篇,分别发表在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 Bioenergy、Geoderma和生态学报等知名期刊上,2019年获"中华海外生态学者协会最佳论文奖"。

其所在的生态系统生态学课题组长期从事土壤碳氮转化过程、植物-土壤微生物相互作用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研究。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资助下,在土壤碳氮循环对全球变化响应机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先后在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Global Ecology & Biogeography、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和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国家级四青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2020年,国家给予获资助博士后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经费,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学校对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提供相应的配套激励政策:

1.“博新计划”获得者,进入本校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后,学校将在国家资助基础上,额外给予其相当于学校师资博士后年薪,其年薪组成为:20万元(国家资助)+师资博士后年薪(学校配套)≧38万元(税前),资助两年,两年后如因科研项目需要延期,延期期间工资按照学校师资博士后年薪拨发。学校鼓励导师给予一定的配套激励。

2. 同时“博新计划”获得者在站科研工作满3年,可以参加当年的学校师资博士后聘期考核,考核通过后留校入职入编。“博新计划”在师资博士后出站考核时等同于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

3. “博新计划”获得者,进入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后,学校将在国家资助博士后科学基金20万元基础上,给予其科研启动费,其中自然科学类博士后科研启动费为10万元,人文社科类博士后科研启动费为6万元。

据悉,2016年启动首次“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遴选工作至今,我校已有5位师资博士后获得此项资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