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退休党工委召开“讲抗‘疫’故事,话党员初心”座谈会

2020-07-01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30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离休支部在老干部活动室召开“讲抗‘疫’故事,话党员初心”主题座谈会,庆祝党的生日。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梁敬东、副书记卢忠菊、陈养田等6名离休支部老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卢忠菊主持。

支部老党员陈养田、蔡宝祥、韩正康、庞其武、周幼玲、林元潘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大国担当,从中不仅能够看到中国共产党事事为人民的初心,更看到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积极贡献。大家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到了世界上任何国家和政党没有做到的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深刻体会,在见证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再次感受和表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疫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次大考,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和动人场景,“90”后、“00后”们在这次大考中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非常感人,为此倍感欣慰

庞其武还讲述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图书馆和离退处的领导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自己在生活上的关心,安排志愿者坚持每天为其送盒饭两月之久等表示衷心的感谢。远在英国随子女生活的孙静亚同志拍摄视频发来现场,讲述抗疫感受,祝福党的生日。

卢忠菊总结座谈会时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影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的党旗高高飘扬,学校也涌现出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自发捐款等许多感人的事迹。老同志的交流发言深刻精彩,希望老同志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讲好身边故事,用亲身经历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继续发光发热,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座谈后,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在梁敬东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座谈会前,离休支部老党员们积极交纳党费,还在支部书记孔育红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题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 坚守初心使命》的署名文章,老党员们表示,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