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

2020-06-30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6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入选教育部和学校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99年来,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肩负宏大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波澜壮阔的世纪大潮中发展壮大。在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党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生动诠释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

陈利根表示,南京农业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休戚与共、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相濡以沫、与祖国科教和三农事业心手相连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农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利根指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在党。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推进、抓落实,完善了党建规章制度,推进了党建工作创新,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展示了党员的“头雁效应”。

陈利根强调,围绕推进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要高起点部署,高要求推进,以过硬的巡视整改成果助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具体要做到“四个下功夫”: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上下好功夫;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好功夫;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下好功夫;四是重视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在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上下好功夫。另一方面是要高水平创建,高效率落实,用高质量的党建为一流大学建设把舵助航,具体要创立“四个标杆”,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党建引领的标杆;二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做立德树人的标杆;三是切实扛起党建主体责任,做改革发展的标杆;四是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做制度创新的标杆。  

    

 会上,植物保护学院党委、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园艺学院观赏茶学教师党支部、工学院机械设计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农学院植物实验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陈利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近两年来,学校党委每年拿出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培育建设,目前学校共有教育部立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学校立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1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个。今年,学校即将迎来教育部第一批立项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学校立项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验收,与此同时,学校党委正积极申报教育部第三批党建“双创”立项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3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