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第二届“未来生物学家计划”学员顺利毕业

2020-06-2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崔瑾 图片:

近日,我校生物学拔尖人才实践培养项目“未来生物学家计划”的第二届学员已经圆满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顺利毕业。

未来生物学家计划”是我校同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逆境中心”)于20174月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旨在探索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逆境中心顶尖人才资源和科研条件,使我校农业与生物类最优秀的本科生在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等专家全程指导下,在逆境中心接受全面系统的科研训练,共同培养生命科学领域拔尖人才,培育未来的生物学家。

今年毕业的7位学员分别来自生科、园艺和资环三个学院,即将全部读研深造,录取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逆境中心、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美国西北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值得一提的是,毕业生们在本科期间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SCI论文2篇,申请专利4个,并多次荣获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其中6人曾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流学习。

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未来生物学家计划”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此计划的队员中已有两届13名学生毕业,升学率为100%,受到读研院校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在科教融合培养拔尖人才的道路上,南京农业大学始终走在国内高校前列。未来,我校将与逆境中心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以学生为纽带深化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植物科学领域培养出更多拔尖创新型人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