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0-06-22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刘妍 图片:

6月22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发棣,副主席陈利根、董维春,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副主任钟甫宁等28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一批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审议表决了2020年第一批博士、硕士学位申请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2020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产生了2020年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单,并就人才培养模式、学位授予标准、学位论文质量等问题展开讨论。

陈利根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有关“破五唯”要求,充分结合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切实发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引领和质量把关职能。要将“水刊”列入期刊目录黑名单,引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提高学位论文质量要求,科学制定学位授予新标准。

陈发棣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本科生毕业学位工作要建立预警机制,加强对本科生未按时修满学分和完成毕业论文等情况的提前提醒。二是充分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将人才培养质量与绩效挂钩,更加高效的进行招生指标等资源配置。三是把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紧密结合学科未来发展,客观评判学术成果价值,提高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培养更高质量人才。四是加强校长奖学金品牌建设,切实增强校长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增强研究生的原始创新能力。

据悉,本次会议决定通过授予222人博士学位、1011人硕士学位、1142人硕士专业学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