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风雨共渡燕归来,依依惜别扬帆去

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

2020-06-21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综合科 图片:

6月18日起,南京农业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错时错峰,自愿从各地有序返校,集中办理离校手续。连日来烟雨绵绵的梅雨季节,似善解人意般放出了爽朗晴天,美丽的南农校园也增添了别样的生气。

学生返校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一行走访各学院接待点,看望慰问返校毕业生和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返校工作。

陈利根向同学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并与湖北籍毕业生亲切交谈。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牵挂着同学们。他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付出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勉励同学们牢记诚朴勤仁校训,弘扬南农品格,心怀梦想,冲向未来。

陈发棣和同学们亲切交谈,欢迎大家重返久别的校园。他表示,疫情造就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希望大家理解担当、克服困难,为自己留下一份特殊的毕业纪念。学校也将认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离校。

为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5月以来,学校有序启动各项筹备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完善工作部署,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的服务和保障。

学生返校之际,各学院布置了充满温情的接待点,并为同学们准备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礼物。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同时,切实保障毕业生返校后的“医、食、住、行”质量:后勤保障部提前为所有毕业生宿舍楼栋进行全面消杀,保卫处工作人员认真对每一名进校毕业生进行身份验证、红外测温,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保障毕业生各项需求。

今年毕业季受到疫情影响,但学校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努力让同学们在特殊的毕业季暖心毕业。学校认真组织开展线上答辩工作,为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提供了有力保障;精心筹备举行“云端”毕业典礼,为7000余名毕业生弥补了毕业季的遗憾;为每一位毕业生免费发放返校期间的“毕业生餐券”,让重返校园的同学们好好享用久违的“南农味道”;针对不能返校现场办理离校手续的同学,积极动员老师、同学代为打包邮寄行李、办理手续……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今年毕业季虽因疫情略显匆忙,但学校的暖心行动却成为最温馨难忘的回忆。踏出校园后,定会牢记诚朴勤仁南农校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截至6月20日晚10点,返校的3930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已全部完成手续办理、有序离校。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1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