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扬子晚报】吃货有口福了!夺了金奖的杨梅“紫晶”有望进入市民果盘

2020-06-1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许天颖 王赟 图片:

扬子晚报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王赟)日前,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在溧阳召开了杨梅优异品种展示、品鉴活动和产业论坛,这场杨梅“擂台赛”,共有30多个送样样品,评出了13个金奖产品,江苏主要杨梅产区和种植园都参与了活动,包括江苏传统优良品种“小叶细蒂”、“乌梅”,新育成品种“紫晶”等。

“紫晶这个新品种果实大,果肉厚,柔软多汁,香甜。”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高志红教授告诉记者,紫晶还未进行完全的产品化推广,所以目前市面上很难买的到,以后产业化后市民就能买到好吃的紫晶杨梅了。

紫晶杨梅

据介绍,杨梅因其独特的口感和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全国有近300万亩,其中浙江栽培面积最大,云南、四川和江苏等地也有较大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团队成员日前走访了浙江和江苏省主要杨梅产区,在资源收集、保存和鉴定的基础上,加大优异资源的展示和新品种的推介。来自国家种质资源圃的高志红教授、黄颖宏研究员和来自浙江慈溪的柴春燕教授级高工在论坛上就杨梅产业多元发展、种质资源评价和关键栽培技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除此以外,为加强产学研合作,南京农业大学在溧水芊芊杨梅园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也为国家果梅杨梅种质资源圃服务杨梅产业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603442.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