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20年“云端”毕业典礼

2020-06-16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图片:

6月16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为全体2020年应届毕业生举行了一场“云端”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典礼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校长陈发棣致辞寄语。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副校长闫祥林、校长助理王源超出席典礼,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70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刘营军主持。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应届毕业生无法在学校共同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南京农业大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毕业典礼,通过线上直播和远程连线的方式,让每一位毕业生不缺席。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发棣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时代变革中敢于担当。要仁义博爱,拼搏进取,将在学校里转录合成的知识“基因”,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充分“有义表达”。二是在逆境险阻中磨砺本领。在不断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深入实践与反复锤炼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在“入山问樵、入水问渔”中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真本事、硬本领。三是在纷繁复杂中慎思明辨。坚信正直、诚信、善良,在任何时代都更拥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始终有道德、有修养,积极传递正能量,将“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

董维春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沈其荣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校2000级校友、耶鲁大学副教授、联合国发展经济学研究院顾问、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会长陈希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园艺学院王硕、植物保护学院高楚云分别代表本科生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发言。

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通过网络连线向母校立下响亮而坚定的誓言,“弘扬母校传统:诚朴勤仁,求实创新;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志存高远,敬业乐群,誓为母校争光。铭记老师教诲:献身祖国,服务人民;与时俱进;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高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

据悉,本次南京农业大学“云端”毕业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官方主页、学习强国、新浪微博、央视频、抖音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峰值观看人数超过4万人次。为了弥补今年毕业季的遗憾,南京农业大学相关部门积极应对,先后通过开发与校长云合影小程序、开展线上毕业留言大接力、赠送毕业生专属“盲盒”文创、拍摄毕业季主题微电影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毕业季氛围。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场毕业典礼尤为特别,让大家相隔万里却能在“云端”相聚。特别是在毕业宣誓和云朗诵等环节的线上互动,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深情关爱,激励着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5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