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乡村振兴战略与农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06-16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刘妍 图片:

6月15日下午,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乡村振兴战略与农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邀请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主任科员沈春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董维春应邀出席。教指委主任、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副主任尹佟明、严长杰,陈菁、张正光、由天艳、李木旺、彭大新、徐德良等9位委员,成员单位的研究生院和学科处负责人,以及我校农学类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主持。

杨树兵首先致辞,他宣读了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对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调整决定,任命我校丁艳锋副校长为新任主任委员,并将秘书处由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调至研究生院。他宣读了对前主任委员徐国华教授的致谢函,肯定徐国华的辛勤付出并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他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江苏省教育厅在学科与学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

丁艳锋作表态讲话,他感谢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的高度信任,欣然接受主任委员的工作任务,并表示将认真履行工作岗位职责,协同全体委员和成员高校,努力做好教指委的各项工作,高效发挥教指委职能作用,有效推动我省农林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尹佟明代表教指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分析了教指委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并提出2020度工作计划。

董维春作“中国新农科建设进展与农科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他系统阐述世界高等农林教育的产生与发展,详细介绍了《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中国新农科建设三部曲形成过程,分析了新农科建设的时代内涵和发展特征,为农科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改革思路。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科研究生教育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丁艳锋作会议总结。他结合本次会议的交流成果,提出教指委今后工作的实施意见,他从工作计划、定期交流、组织形式等提出工作机制的提效方式;从为新农科建设做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社会协同发展等提出工作愿景的争优导向;从课题研究、学科联盟建设、创新实践大赛以及学术规范教育等提出具体工作的提质模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