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一行调研我校农业机械化工作

2020-06-16 来源:工学院 作者:唐海洋 郭彪 图片:

6月15日下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农机装备处处长张耀春、副处长陆桂良一行来我校调研农业机械化工作。校长陈发棣在育贤楼C302会议室接待了沈毅一行,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院长汪小旵及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沈毅详细了解我校在农业机械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我校在不同历史时期对江苏乃至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围绕江苏省农业机械化发展实际和学院今后工作开展方向,沈毅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立足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农业院校专家智库作用。结合南京农业大学学科优势及专业特色,统筹人才团队和项目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聚焦特色作物农业机械化研究领域,凝练科研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农业农机产业融合发展,为江苏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献言献策。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着力解决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要运用高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加大农机装备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力度,重点在机械动力、材料、信息化及智能化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农机装备产业发展,做好农机装备的机械化与信息化融合,走出江苏农机特色发展之路。

三是深化科研合作,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发展。要加强与省内同类科研院所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紧盯产业薄弱环节,特色作物机械领域,共同探索农业装备智能化、信息化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使智能农业装备更好地服务于成果转化和基层需求。

陈发棣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特色作物作为劳动和技术密集型产业,人工成本高,机械化程度低。开展特色作物农业机械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对推动区域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农具增效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江苏正处在从农机大省向农机强省转变的关键时期,加快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研究与发展是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南京农业大学将与省农业农村厅密切协作,充分发挥高校专家智库作用,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拓展更宽领域合作,力争为江苏省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沈毅一行实地参观了农机科技成果展,汪小旵院长就智能农业装备、装备试验示范、农机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沈厅长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科研进展、技术难点等问题。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1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