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带队赴麻江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20-06-14 来源:社会合作处、党办 作者:严瑾 丁广龙 图片:

6月11-12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一行赴贵州麻江出席“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麻江县‘2+1’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面深入推进麻江定点扶贫工作。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旗,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县长夏景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禹,县政协主席巫四德等出席了活动。

王镇义在校地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麻江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麻江将加快引导与整合,充分发挥南京农业大学和贵州大学以及麻江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围绕麻江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真正让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的教育精髓、办学智慧在麻江创造品质,演绎精彩。

令狐彩桃代表贵州大学表示,贵州大学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全新理念,打破传统合作模式束缚,充分发挥两所百年高校的科教优势,推动两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校地战略合作新局面,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麻江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利根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麻江县“2+1”校地战略合作签约,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践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对教育部整合教育系统力量、成立“高校联盟”开展“组团式”帮扶的迅速响应,是协同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积极实践,体现的是高校对国家、对民族的使命与担当。

他要求,要全方位突出优势,高站位服务麻江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聚焦党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对麻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指示新要求,聚焦麻江统筹推进各项事业改革攻坚的新部署新任务,聚焦麻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追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麻江可持续发展的“造血”功能,全力推进“百姓富、生态美”田园新麻江建设。

他强调,要多层面深化合作,高效率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持续深化与麻江的合作交流,将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优势,转化为重大科技创新的优势,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优势,帮助师生在认识国情社情民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担当强农兴农使命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希望,要立体化服务大局,高起点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要不断总结凝练决战决胜麻江脱贫攻坚进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新成果的推广应用。要不断深化和贵州大学的科研合作,协同打造创新共同体,加快推进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在西部地区的示范推广。

在启动仪式上,三方共同签署了“2+1”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麻江乡村振兴研究院、优质生源培育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揭牌。

其间,陈利根一行调研了学校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发扬“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珍惜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为麻江县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陈利根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麻江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为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引进帮扶项目资金捐建的麻江第三小学学生食堂揭牌,赴河山村参加了贵州校友会为河山村捐赠的清运垃圾车捐赠仪式,看望了我校贵州校友代表和挂职干部。


我校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和理学院的负责同志,麻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调研。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7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