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贵州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2020-06-13 来源:社会合作处、党办 作者:严瑾 丁广龙 图片:

6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一行赴贵州大学调研,并与贵州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旗等热情接待了陈利根一行。

会上,陈利根与李建军共同签订“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陈利根在讲话中对两校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贵州大学百余年来的办学成就。他指出,近年来双方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趋频繁。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自身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两校迫切需要校校联合,迫切需要协同创新,迫切需要学科交叉,迫切需要培育出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他希望,双方一是要共同扩大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协同攻关、师生交流互访等开放合作中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二是要共同强化互动联动,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三是要共同深化国际协作,充分发挥平台和智库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密切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多中国声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李建军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一直是我国农业高等教育、农业产学研合作的一面旗帜。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为贵州培养了包括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在内的一大批专家学者,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因宋宝安院士参加中国工程院在云南的脱贫攻坚帮扶任务,李建军转达了宋宝安院士的问候,以及两校开展全面合作的建议与愿景。他表示,两校共同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就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对于服务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进一步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令狐彩桃、胡锋分别介绍了两校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社会服务、人事制度改革等内容展开交流。

根据协议,我校将与贵州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提升、科研合作、实践基地、智库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开展合作。

我校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社会合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理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贵大工作的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2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