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创客空间团队分享“行走‘江湖’的环保创业路”

2020-06-04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6月3日下午,一场关于环保创业的主题分享会在钉钉直播平台上开展,该主题吸引了大学生创客空间在园团队和部分对创业感兴趣同学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承办。

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是我校植物保护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秦春燕。她早在2014年硕士毕业就开启了创业之路,至今已是第六个年头。2014年创办了南京博思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集水生生物监测、生物多样性监测及调查设备生产销售于一体,以专业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拥有29个独立知识产权。2015年荣获“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一等奖,2016年荣获“江苏省优秀创业项目”。《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以及学校新闻网先后对秦春燕的创业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秦春燕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从个人、团队和市场三个角度,现身说法向大家阐述创业需要的个人特质和核心竞争力——创业者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勇于尝试的性格,专业的技术团队做支撑以及良好的市场前景。

秦春燕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创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事无巨细地为大家讲解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涵盖公司注册、财务税收、政策申报、团队建设等方面,为创业中的同学指点迷津,帮助少走弯路,也为准备创业的伙伴厘清脉络和思绪。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围绕业务拓展、发展规划、人员招聘、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等方面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此次分享会是学校三创学堂在线课堂“抱团分享会”的第六期。“抱团分享会”旨在为创业团队搭建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为自己和产品代言,也通过团队的创业经历分享,为大学生创客空间在园团队以及对创业实践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启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