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6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2020-06-04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教育管理科 图片:

6月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6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副部长黄绍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绍华主持,学工部(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动物科技学院专职辅导员刘素惠、园艺学院专职辅导员夏丽和公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田雨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辅导员的职业诉求和期望、当前学生群体中存在问题和诉求、辅导员工作中的困惑与感悟等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感悟分享。学工部(处)各科室负责人对毕业生返校、离校,毕业生鉴定,毕业生住宿信息核查等工作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刘亮对近期学生工作做进一步安排和部署。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利用好线上系统,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精准掌握全体返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将思想引导工作前置,切实做好不返校毕业生的离校手续委托办理工作,同时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刘亮强调,辅导员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到有意识;要在疫情大考的关键时期提高站位,做到有担当;要在平时的工作中平衡好事务性工作和思想引领工作的关系,做到有能力。

黄绍华在总结中表示,辅导员工作在认识层面,要提高工作认识、树立困难意识、形成合作共识;在目标层面,要以做精学生工作为出发点、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点、以赢得学生认可为落脚点;在实践层面,要帮助学习困难学生、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困难学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