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张绍铃教授牵头科研成果获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2020-06-04 来源: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谢智华 图片:

近日,由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绍铃教授牵头组织编写的《梨种业“十四五”发展研究报告》得到了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认可,被评选为优秀报告。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发来表扬信,对张绍铃教授及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参加编写的相关专家给予了点名表扬。

2008年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运行以来,张绍铃教授带领体系专家围绕梨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控、贮藏加工、营销等产业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和协作攻关,并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我国梨产业转型升级、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及科技教育司的领导部署下,张绍铃教授积极组织梨体系相关专家,历时半年完成了《梨种业“十四五”发展研究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梨种业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发展经验,分析了梨种业发展的趋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梨种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及对策建议等,为我国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