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大学生创业平行基金项目接受投前调研

2020-06-03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6月2日上午,南农大——紫金创投大学生创业平行基金项目投前基本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大学生创客空间举办。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姜鹏飞、投资经理张狄,校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康勇分别作为投资方紫金创投和学校科开公司的代表对两支首批平行基金资助的我校大学生初创公司团队进行投前调研。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协助团队接受调研。

本期接受调研的两个团队为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在园项目“南京欧贝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南京初开息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创始人对投资方代表的调研进行反馈和交流。本次调研投资方主要从公司经营现状、公司架构、经营场地、财务税收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调研。经过上午的详细交流与实地考察,投资方代表对两个公司项目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并强调两个项目要分别发挥好专业学科优势,以期未来可持续发展。投资方代表也结合项目特点,对两个项目在市场拓展、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挑战提出建议。

 

据悉,南农大——紫金创投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为我校与南京紫金创投共建的占股不分红的资助性质基金,首期规模300万。该基金于2020年1月首次对我校大学生初创公司启动投资评审,最高投资金额50万。首批获助的两个公司均由我校在读研究生创办。

其中,“南京欧贝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批50万,该公司由我校中兽医专业刘振广、朱少武2名在读博士创办,于2018年入驻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并注册公司运营。该团队抓住宠物中成药市场空白,充分发挥动物医学学科专业优势,研发规范、安全、有效的新型中草药宠物专用保健品及中成药,在两年不到时间,公司已经拥有9项发明专利、8款上市产品,2019年营业额近200万元,发展态势良好。“南京初开息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批30万,该公司由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在读硕士沈昊天创办,于2017年入驻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并注册公司运营。该团队整体设计能力突出,作品多次获得城市设计和高校设计大奖,公司产品以创意为核心,集研发、推广文化创意产品及文化创意服务为一体,市场反馈认可度高,2019年营业额逾170万元。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表示,今年疫情之下,两支创业团队的表现更加增强了学校开展双创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未来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将持续开展优秀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的遴选、孵化和资助工作,助力更多具有南农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的创业项目发展壮大,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也促使学校大学生创业实践教育工作不断进步。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