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王思明、卢勇教授当选农业农村部第二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

2020-06-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 图片: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第二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名单,我校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卢勇教授成功入选专家委员会名单。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主要为我国全球农业文化遗产(GIAHS)制度建设提供管理咨询与政策建议,是我国农业文化遗产领域内最权威的咨询团体与学术荣誉之一。专家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第二届共遴选出43位该领域权威专家担任此职务。

王思明、卢勇教授长期从事农业文化遗产的基础理论构建、保护传承、开发实践、评估监测等方面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农业文化遗产相关论文40多篇,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编写专著4部,协助地方政府成功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4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项,相关工作受到社会关注。

我校的传统农业文化遗产研究由来已久,底蕴深厚,前身可追溯到1920年万国鼎先生创立的金陵大学农业史资料组,迄今已有整整百年历史。传承至今的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是一个以研究和传承中农业历史文化为宗旨的国家级专业学术机构,目前拥有国内农业历史与农业文化遗产领域唯一的博士点与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以及该领域研究的唯一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农史》。研究院一贯注重农业古籍资料的搜集研究与学术交流,与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美国普渡大学、日本东京农业大学等有深度合作关系,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创始人万国鼎先生

《中国农史》期刊

金善宝题词

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

审核:

校对: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601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