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外国学生看“两会”:读懂我们心中的“中国梦”

2020-06-0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歇根学院 作者:程伟华 王英爽 图片:

2020年全国“两会”聚焦全球目光。其中,一个特殊群体——外国留学生,一直密切关注着会议动态。5月30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学习研讨“两会”相关精神和重点内容。120余名外国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主持。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介绍了“两会”的历史、重要意义、提案和议案的形成过程,并围绕2020年底中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总目标,结合我校麻江定点扶贫案例和中央电视台的扶贫专题视频《WhyChina(为什么中国能?)》,与同学们分享了我国“精准扶贫”举措和成效,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和了解中国脱贫攻坚工程,以便学成回国后更好地服务本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留学生们围绕着“两会”和“精准扶贫”展开了交流与研讨。阿富汗、肯尼亚、尼泊尔等国留学生分别围绕“两会”代表的产生、中国“生态搬迁工程”、农村空心化和城镇化发展、新冠疫情背景下的经济全球化问题等进行了提问,韩纪琴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受到了外国留学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在华学习机会,为实现本国的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贡献才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