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06-01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6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作题为“聚焦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专题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以视频形式进行同步直播。

朱晶结合参会经历,围绕本次“两会”在特殊时间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情况与主要议程、代表审议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与众不同”和“高频词”入手解读了报告的重点内容,并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内容与审议情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审议情况。朱晶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加了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分别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军队各项工作,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陈利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朱晶的宣讲报告简明扼要、内容丰富,对会议新精神和新观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辅导,对会议新要求和新部署做了细致分析传达,对我们全面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陈利根指出,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是当前我校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他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四个担当”的要求。

一是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寄语涉农高校师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有效衔接起来,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成效。

二是深刻认识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强化时代担当。深刻认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历史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学校、学院发展形势,从历史发展趋势中看当前,透过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经验看本质,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按照十二次党代会画好的“路线图”“时间轴”,务实创新地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三是对标对表抓好各项任务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要牢牢把握、深刻理解稳中求进的内在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用新校区的开工来振奋人心、用学科发展的突破来鼓舞人心、用重大科研的成果来激励人心、用全校师生的获得感来凝聚人心,真正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实现以高质量的“进”促进事业发展的“稳”,全力支撑和服务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的大局。

四是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为民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持续优化以满足师生需求、回应师生需要为导向的服务体系。做顺民意的事,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进一步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做解民忧的事,持续抓好突出民生问题,让师生群众不断感受到新变化;做惠民生的事,统筹规划教师薪酬福利与学生奖助贷体系,让广大师生过上更好日子;做暖民心的事,坚持“一线规则”,多方面关心师生,让师生真切体会到“家”的温暖。

陈利根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致,创新思路,保持战略定力,扛起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过硬成果书写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5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