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新闻】创新争先!江苏高校13人榜上有名

2020-05-31 来源:荔枝网 作者:王尧 图片:

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在京揭晓。

此次,全国共有10个团队摘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8名个人荣获创新争先奖章,258位科技工作者获得创新争先奖状。

江苏共有13人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其中有南京大学万贤纲、苏新宁、施斌三名科技工作者,南京工业大学邢卫红、凌祥,南京理工大学肖忠良、陈钱,东南大学刘加平,河海大学王沛芳,江苏大学邹小波,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扬州大学焦新安,苏州大学孙立宁。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记者注意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张伯礼等获得了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贝茜)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00531/b75d9f349d9841ea8a9d0eeda6673062.shtml?jsbc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6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