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三创学堂”相授少儿教培行业秘诀

2020-05-31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图片:

5月29日下午,“三创学堂”在线课堂联合江苏启迪创享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少儿教培行业优秀创业者说”的在线分享,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和毕业团队、各学院在校学生在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三创学堂”在线课堂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本期活动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联合江苏启迪国际青年众创空间共同承办。

本期主讲嘉宾是南京听说科技创始人崔海和兰博文体育、小马来了儿童运动馆品牌创始人相九州。

崔海曾任职于跨国软件企业,担任项目经理、技术总监等职务,后专注于学校传统教学考练模式的智慧化转型,创办南京听说科技项目,他此次主要带来了学科培训行业的分享。首先,他结合听说科技多年来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内容,指出公司利用数字化手段,专注为中小学教师、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丰富的教研服务和英语人机对话考试、英语全科学习研究,现已逐步实现从英语向全学科拓展。随后,崔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公司近来发展势头较好的原因,包括紧紧围绕中高考教学的刚需,后疫情时代抓住互联网工具切入市场,先小面求精求善后站定大全局等。最后,他建议创业团队要重视资本助力的作用,设置合理利益链条,推动创业项目的发展。

相九州是江苏省篮协副秘书长、南京青联委员、南京体育学院特聘教师、江苏启迪创业导师,他此次带来了体育培训行业的相关思考。首先,他围绕少儿体育培训行业红利解析、发展趋势及痛点、高效教研体系、体育培训教练身份转变四个角度,阐释了体育行业的发展前景。他指出,目前体育培训行业政策有利、资本集聚、家长日益关注,具有很大的发展机遇。接着,他结合近年来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建议对此方向感兴趣的创业者,从健康、教育、社交、娱乐四大属性入手,充分发挥体育培训行业的比较优势进行创业实践,他强调,体育培训项目需要整合社会资源,实现资本互通,尽力解决教研、场地、销售、服务和运营等五大痛点。最后,他针对疫情对行业带来的阻力,通过7-11便利店等创业案例,从绩效评价考核方式转变、线上线下融合、转变教练身份为运动育儿顾问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

同学们围绕如何拓展客户渠道、如何贴合现代少儿的需求以及行业发展门槛等内容跟嘉宾进行互动,两位老师一一给出建议。至此,三创学堂在线课堂“导师开讲”系列第十期圆满结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