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人文社科类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漫谈——园艺学院组织行政办公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二

2020-05-28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芮伟康 图片:

5月27日下午,园艺学院邀请学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卢勇教授作“人文社科类论文写作与项目申请”的专题报告。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院长吴巨友、副院长张清海及学院行政办公室人员、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卢勇结合自身经验介绍,申请课题需要做到五个一:一个漂亮的主题,主题要结合社会热点、体现学术价值和科学意义,拥有学术创新性;一个灵巧的创新,要结合新的管理理论、新的学说和新的方法;一个精致的图表,通过表格生动形象展示核心内容;一个强劲的团队,多学科交叉融合;一份合理的预算,做好科学预算、科学使用、实事求是。同时,针对这五点,一一举例做出了详尽说明,同时给出很多建议。最后他提到,只有花时间多读书,才能做到厚积薄发。

在提问交流阶段,韩键请卢勇解答了论文撰写和推荐阅读书单等问题,并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去工作,在工作中化解问题,得到提升。吴巨友结合自身经验,谈到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多读多写,做到“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9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