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2020-05-27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招办 图片: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以及国内疫情防控部署,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保障考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5月18日起,我校启用教学楼一至五楼42个教室作为网络复试考场,共设151个面试组,历时10天时间,顺利完成了一志愿以及调剂志愿共计3000多名考生的复试工作,目前只剩少量非全日制专业的调剂扫尾工作。

复试期间,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袁靖宇,副院长施邦晖以及考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的陪同下巡视了我校复试考场,认真听取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益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下复试工作的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及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复试期间到现场巡察。


研究生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面试进行,形式前所未有,给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和挑战。为确保网络复试工作平稳进行,学校多次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全面部署前期准备工作。4月27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分配各学院招生指标,对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和研究生复试工作中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部署下一阶段复试准备工作。随后学校下发了《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进一步规范各学院复试工作的开展。5月13日学校召开各部门协调会,确定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5月14日,学校召开培训大会,对复试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全员培训和模拟训练。在设备调试过程中,学校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强化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在全校模拟测试中,各学院、各学科与所有考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模拟演练,对于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迅速应对和解决。

复试过程中,教务处协调安排标准化考场和相关设备的使用,信息化建设中心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保障,后勤服务集团定期对各复试场地清洁消毒,平台方派出技术人员驻扎现场尽力保障复试期间系统平稳运行,研招办全力配合学院做好数据传输工作,各学院和有关单位全力以赴,保障了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学校研招网将陆续公布录取考生名单,后期,学校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将继续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1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