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信息化建设中心召开信息化项目工作例会

2020-05-23 来源:信息化建设中心 作者:罗国富 图片:

5月21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中心在理科楼F122召开信息化工作例会,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查贵庭主持,参与会议的有信息化建设中心副主任周留根、各科室部门主任和信息化项目主管。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恒贝首先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信息化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并对未完成的信息化项目进行了说明。针对学校信息化项目立项后未建设或者按时完成的问题,查贵庭表示在日后的信息化项目建设中,一定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和验收管理,必须坚持“高效、精准”的信息化建设理念,对项目的需求把握做到精准,在项目的实施做到高效,把能够较早完成的信息化项目尽量提前完成,对很难完成的项目加强跟踪和有效推进。

随后,信息化建设中心的项目主管汇报了各自负责信息化项目推进情况,内容主要包括新校区智慧校园设计工作、虚拟卡聚合支付、人脸识别项目和其他各类信息化项目等建设进展。在汇报过程中,针对各个项目内容遇到的问题大家也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会议总结中,查贵庭强调:信息化建设首先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作为信息化项目主管,每个人都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对待,与国家、学校和部门的目标要求高度一致,能够对学校负责,在项目的建设中实现学校利益最大化,同时也要站在更高处来确定信息化建设需求,实现各个项目数据互通,避免出现数据独岛现象;其次,每个项目主管一定要有换位意识,在建设过程和需求分析中,必须对自己的身份经常换位,分别站在领导、管理员、普通用户等角色来提出项目建设需求,从而有效提升信息化项目建设质量;再次,信息化项目主管必须要加强主动思考,只有不断思考才会有更多思路,也才能发现更多细节问题,从而有效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最后,信息化建设必须有所为和有所不为,坚持做好信息化建设中心能够做到的事情,不能做到的事情要为用户提供路径。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务必把握轻重缓急,优先解决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重要问题。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