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2020-05-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图片:

5月21日,2020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广大师生积极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动态,怀着对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改革进展的憧憬与希望,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热点话题。广大师生反映,在疫情尚在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两会的召开彰显了我国疫情防控的突出成效,为进一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振了信心。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表示,放眼当前世界各国疫情防控现状,再回顾中国疫情防控的历程与成效,我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的优越性。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谋划新未来、启航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管理工作者,对照新使命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责任更重,压力更大,我将持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王兴亮表示,随着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学,今年的两会能够顺利召开,我的内心感到无比感动、骄傲和自豪。“粮食丰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我国农业生产进入绿色、智能和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期待国家加大对生物农业产业的支持和引导力度,整合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的研发力量,协同促进优质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提升科技进步对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作为基层科研人员,我们应当主动将自身研究方向对标新时代我国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选准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争取为农业发展、农村振兴和农民富裕多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姝表示,后疫情时代,全国两会的召开擘画了中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图景,把疫情“大考”演绎为提振经济、强劲发展的壮丽插曲,将战“疫”精神转化成推动社会进步、历史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全球抗疫释放出休戚与共、精诚合作的积极信号。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充分挖掘两会精神蕴涵的育人元素,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推进两会精神进课堂、推动课程思政全覆盖,勉励莘莘学子学好本领、提升修养、厚植情怀,在春耕夏长中放飞青春梦想。

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金洁南表示,在这个非比寻常的时刻,两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的豪迈与自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研读两会精神,团结一心,迎难而上,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要求;要落实、落细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树立信心,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理念;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两会热点,关注国家发展,敢于担当,敢于创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迎军表示,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开幕,发出了抗疫常态化下我国全面重启生产生活、重振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展示了国家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两会将擘画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的政治经济政策,对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是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扶贫先扶智,兴业先兴农。实现两个目标离不开农业、农民和农村的现代化,离不开农林高等院校的科技智囊、人才培养作用。将“大科学”植根于“大土地”,强化“造血功能”,贡献“南农智慧”,注入“源头活水”,实现“强农兴农”,是我们新时代南农人的使命与担当。

校研究生会主席、动物医学院2016级临床兽医学硕士生臧铭慧同学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两会的召开无疑为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项任务的开展增添了巨大信心,是我们“四个自信”的生动证明。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代表和委员们代表了自己所在领域的成绩和故事,讨论的是社会方方面面问题和细节,是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相信在这场风雨后,全国都有了新的思考和坚持,亟待通过两会这一特殊契机转“危”为“机”,成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强大助力。



审核:

校对: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48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