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思政工作体系建设专题推进会

2020-05-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近日,教育部会同中宣部、中组部等部门印发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推动《意见》各项任务落地落实,5月21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勇介绍了《意见》精神,落实《意见》要求的工作提示,以及学校推进有关工作的任务分解。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围绕切实落实《意见》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进行交流。

王春春作会议总结。他首先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和新常态,深入阐释了高校思想政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意见》的出台,是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新思想、新探索、新实践的集成,体现了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进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关键举措,为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行动指南和具体要求,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王春春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涉及到学校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师资队伍的方方面面,要把握“体系”这个关键词,从全员、全面、全过程角度,去思考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要围绕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这个任务,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举措,加强统筹协调,进行系统设计,有序推进体系构建工作。

王春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思政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对全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牵引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