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积聚乡村振兴“新动力”

南农与麻江举行定点扶贫工作校地联席会

2020-05-21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 图片:

5月19-20日,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麻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禹,县委副书记李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金显弟,副县长、县农文旅园区管委会主任吴亚栏,及麻江县扶贫办、投促局、供销社、蓝莓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宁对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日下午,校地双方召开了南京农业大学-麻江县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闫祥林,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发棣主持。

王镇义表示,南农对麻江的帮扶工作没有因为麻江脱贫摘帽而松劲,一直用心用力持续帮扶。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定点扶贫有力有序深入推进。学校领导挂帅出征,担当作为。聚焦产业,发挥优势,统筹谋划,能帮尽帮,能扶尽扶。二是效益提升、效果明显,定点扶贫成效深入人心。推动产业向规模化发展,技术服务向实战化推进,人才交流向互动化转型,帮扶模式向精准化提升。三是深化合作、深入互动,持续不断提升定点扶贫工作。深入推进“南农麻江10+10+N”帮扶项目,加快提升研究生工作站服务水平,加大技术攻关支持帮助,谋划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他对学校始终牵挂麻江县脱贫攻坚、长期真情实意帮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陈利根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智力、物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按下产业扶贫“快进键”,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积聚乡村振兴“新动力”。一是要树立脱贫攻坚的“收官”意识、“回头看”意识和“督查”意识,建立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与督查制度,持续巩固好校地合作脱贫攻坚成果。二要突出校县联动、校校联动和人才联动,探索构建服务麻江乡村振兴新模式,发挥智力优势助力麻江全面振兴。三要打造高水平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与水平,争取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

陈发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全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学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深度实践,用脱贫攻坚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奋进,坚持打赢打好定点扶贫收官之战。

会上,吴亚栏介绍了麻江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丁艳锋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帮扶工作和2020年“6个200”责任书指标完成进展,表示将重点推进“党建强村”党建结对帮扶、“产业兴县”产业帮扶和共建“南农-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等特色工作,在定点扶贫工作中做出表率。

校地双方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镇义一行还参观了南农大白马教学科研基地、黄教授食品厂、白马曹家桥黑莓蓝莓高效种植示范基地和南京双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与企业,考察现代农业生技术及设施装备和肉鸡熟食加工、蓝莓优质高效种植等特色产业的关键生产技术。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