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巴基斯坦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5-1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李远 王英爽 图片:

5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1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召开讨论会,学习热议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在会前对学习活动给予关心并提出要求,希望巴基斯坦留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为把南京农业大学建设成为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深化中巴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讨论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讨论会上,草业学院博士生ALINIAZ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农业大学制定了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和帮助国际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还多次到国际学生公寓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国际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农学院博士生AHMADRAMALAMASOOD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在巴基斯坦开设孔子学院,为巴基斯坦青年提供更多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巴中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合作。

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ZIA-UL-HAQMUHAMMAD说,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中巴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命运共同体”的关键内容,目前正在实施农业信息化项目、农业设备建设储备配送、农业机械化、示范机械租赁项目和化肥生产项目。他表示,将珍惜在中国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中国先进的农业技术,积极推动巴中农业合作与发展。同时,希望中国政府加大与巴基斯坦在农业投资、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力度。

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SHERALI赋诗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感受。他赞美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和繁荣发展的中国社会,并表示将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巴基斯坦,与更多的巴基斯坦青年分享。

因疫情未能返校的巴基斯坦学生学习回信后,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在线发言,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学生的关怀,并表示作为巴基斯坦青年一代将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当好巴中文化教育交流的使者。

南京农业大学现有巴基斯坦留学生160名,其中博士生138人,硕士生22人,分布在学校五大学部的13个学院。



审核:

校对: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45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