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团委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

2020-05-19 来源:工学院 作者:韦蔚 图片:

近日,在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的《关于表彰“江苏省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工学院团委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是团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也是继今年五月工学院团委以团学工作考核第一名的成绩获评为“校五四红旗团委”之后的又一重要荣誉。

过去的一年中,工学院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立项建设为契机,结合新形势下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强化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作用,团结和引领全院青年学生为学校加快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019年,工学院团委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先后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五四运动100周年晚会、广场红歌会、话剧《守岛英雄》和《红船》主题教育展演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专家进课堂,历史、影片引反思,多方位强化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致力解决“为谁培养人”;打造网络思想阵地——“工学e家”,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鼓励优秀典型,发挥广大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年发布信息830条,阅读量30余万次,单篇阅读量11462。

三创空间参与科技创新竞赛66项,获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奖项115项,其中,棚友智慧农业创业工作室获京都国际大学生创业比赛第一名。立项国家及省部级课外科技竞赛31项,举办院内竞赛26项,参赛人数1718人次,省级及以上获奖867人次,同比去年增加25%,其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特等奖、国赛二等奖(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等。

打造“汇贤大讲堂”品牌项目,先后邀请刘强大校、马德华、王蕾蕾、马思纯等解析国际形势、讲述传统文化、树立人生梦想。提升文化活动层次,体验、弘扬传统文化和体育文化,“高雅艺术进校园”、“新年游园会”、“21天行动派”等品牌活动得到学生热情参与。

结合专业特色、时事热点、民生需求,立项多个社会实践团队与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立项团队1支、校一类重点团队2支,1名指导老师获“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等;市级示范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团队1支、市红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立项团队1支,1名指导老师获评“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等。

2019年度,工学院团委获得了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校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校“挑战杯优秀组织单位”、校“互联网优秀组织单位”、校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指导院学生会获“校五四红旗学生会”称号,并受到人民网、中新网、新华日报、省共青团等新闻媒体报道80余次。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