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花卉优质高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0-05-18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廖园 董艳 图片:

5月17日,我校牵头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花卉优质高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项目召开视频启动会。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魏勤芳处长、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张新明处长应邀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湖南农业大学邹学校院士、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启翔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及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等7位专家作为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丁艳锋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学校将按照项目管理办法,切实履行项目牵头单位管理职责,努力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保证项目的高效实施。同时,希望项目组能够依托此类重大项目,更好地服务产业。

魏勤芳向学校及项目组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专项整体规划及其背景,要求项目组要加快项目执行进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要求,认真落实项目实施方案。张新明提出项目开展要始终围绕产业目标,突出关键技术,坚持目标导向和产业导向相结合,加强项目承担单位之间、课题之间以及上下游相关项目之间的协同性,着力提高项目创新度、关联度、贡献度。

项目负责人陈发棣教授全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及项目统筹组织情况。来自我校及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的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与阶段性进展。咨询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从目标和问题聚焦、项目成果落地、项目间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据介绍,“花卉优质高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9家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以我国重要原产花卉菊花、牡丹、梅花为研究对象,通过建立目标性状评价体系对已育成品种的特性开展研究,筛选获得适应性、高产性、专用性优质高效品种;阐明优选品种-环境-栽培技术之间的互作关系,研发集成配套栽培技术体系,实现良种良法配套关键技术创新。


审核:

校对: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51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