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三创学堂”解读大学生创业政策

2020-05-18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图片:

5月15日下午,三创学堂“在线课堂”举办“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政策讲解”主题讲座,来自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和毕业团队、部分在校学生在线上参加本次课程。

本期主讲嘉宾是玄武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邱添老师,她连续8年从事玄武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多次为高校大学生宣讲大学生创业政策。首先,她介绍了国家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历史,展示了国家近年来在创业支持政策广度和深度方面的拓展。接着,她宁聚计划出发,从政策内容、资助对象、申报平台及流程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政府在场地、资金、落户、培训等方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接着,她介绍了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高层次创业人才、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高额度资助项目,她指出,政府已为各个阶段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设置了不同额度的支持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最后,她为大学生创业提出了一些建议,引导大家多关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相关创业行为的规范性。

同学们围绕创业担保贷款、省级优秀创业项目、政府扶持场地等问题进行提问,邱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至此,三创学堂在线课堂“导师开讲”系列第八期结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