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师生校友心系母校,爱心捐赠助力抗疫

2020-05-15 来源:工学院 作者:唐海洋 郭彪 图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校友企业和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手,积极协助学院筹备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一幅幅全民抗疫的生动图景,描绘了一幕幕母校情深的暖心场景。

2月上旬,工学院农业机械化系·交通与车辆工程系教师朱磊在香港城市大学做访问学者期间,了解到内地疫情严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现实情况后,便自掏腰包,购买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只、酒精消毒液2000ml,第一时间无偿捐给学院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

我校校友、南京曙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海涛,经营着一家在自动化系统工程领域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生物技术研发的校友企业。在了解到工学院防疫压力后,他积极对接消杀用品生产企业,主动向学院捐赠1000瓶氯维液体喷剂(100ml)。丁海涛的无私奉献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学院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的压力,更用爱心诠释了“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和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自疫情发生以来,看到国家无数医生、护士挺身而出。深受英雄精神的鼓舞……快递已发,这两天您应该就能收到——小邓”。4月8日,装满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大纸箱准时寄达工学院管理工程系辅导员张嫦娥老师手中,随口罩而来的还有这样一条手机短信。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困难而上、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第一线,工学院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172班学生、院2018年度创新创业标兵、南京讯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邓超伟和工程管理172班学生陆文哲深受英雄事迹的鼓舞和感动。在得知学校将要开学返校后,考虑到一次性医用口罩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是学校复学复课的必备品,二人决定用自己近几年创业和获奖受助的一部分资金购买2000只口罩捐给学院,用于开学后师生日常防护。邓超伟在短信说:“我和陆文哲三年来深受学校学院的培养,获得了一些奖助学金,在全民抗疫这个特殊时期,购买2000只口罩捐给学院,如有湖北籍同学和经济困难的同学需要就更好了。”

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一箱箱饱含深情的物资,谱写了南农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齐心协力的家国情怀、众志成城的责任担当和抗疫必胜的决心勇气。无论是校友还是在校师生,大家都能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竭尽绵薄之力,彰显博爱之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南农人的使命与担当。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