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白马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交流会

2020-05-15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与教 作者:吉东风 图片:

5月13日,教务处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召开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交流研究会。农学、植保、资环、食品等11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实验室与基地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张炜指出,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是国家新农科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载体。白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科技园获批建设,为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供了良好机遇。他强调,要根据新农科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新要求,对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现有的实践教学基地资源进行整合优化,按功能构建布局合理、相对集中、设施先进,功能完善、开放高效的新农科实践教学高地。

实验室与基地处处长陈礼柱指出,目前白马实践教学基地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学校将集中建设实践教学基地,集中服务施设条件,集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验室与基地处将全力配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做好实践教学基地和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与服务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吴震对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功能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表示,目前国家、教育部、学校都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相关学院应乘势而上,抓紧规划建设区域共享的开放性实践教学基地。参会议的各位教学院长围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基地建设工作水平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交流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园艺、农学、动科、草业、资环等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应用情况。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