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向医护人员致敬

校领导慰问校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

2020-05-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摄影:王爽 图片:

5月12日,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闫祥林赴校医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校党委办公室、工会、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闫祥林对校医院全体护士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体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展现了充分的责任与担当,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学校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常态化”的新阶段。他希望全体医护人员调整防控节奏,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陈利根代表学校,向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校园疫情防控中,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作为责任,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与处置的第一线,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校园和谐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陈利根为校医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医院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建设师生放心、群众满意的医院;二是要弘扬高尚的医德医风,努力成为师生员工心目中最美丽的天使;三是要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不断练就过硬的本领,以优良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强调,当前校外疫情输入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医护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校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结合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以“担当·坚守·职责·奉献·致敬”为主题,讲述了校园抗疫期间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专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尊重病人的权利,履行护士的职责;我宣誓……”活动现场,全体医护人员举起右拳,这是南农医务工作者的誓言。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前期防控方案和流程的制订,到确保医护人员熟练掌握防控期间的各项操作流程的培训,再到学生返校期间昼夜值班承担起的预检分诊工作,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校园疫情防控战场上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考验,他们不惧安危、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守护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520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