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获评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成效考核“好”等级

2020-05-09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严瑾 图片: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通报了2019年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结果,我校在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等单位组织的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年度成效考核中,获评最高等级——“好”的等级。这是对学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6个200”等“规定任务”和“特色举措”全面、综合的考核评价与高度肯定,这也是我校在前几年评价“较好”的基础上首次获评考核“好”等级。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党委书记陈利根和校长陈发棣分别带队亲赴麻江县对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2019年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讨会议、校领导班子扶贫专题学习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以及各类工作对接会、推进会30余次。 

陈利根书记与“南农麻江10+10”支部书记座谈


陈发棣校长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

2019年,我校严格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向麻江县投入帮扶资金270万元,引进帮扶资金50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487人次,培训技术人员906人次,购买麻江县农产品241万元,帮助销售麻江县农特产品277万元,均超额完成“6个200”的各项指标。

针对麻江县决胜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我校深入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的帮扶模式,创新开展“南农麻江10+10”行动,发动10个学院对接帮扶10个村,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精神扶贫和消费扶贫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直接服务农户4997户,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459人,全面助推麻江县乡村组织、产业、生态、人才和文化五大振兴,助力麻江县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迎来乡村振兴新气象。定点扶贫工作连续3年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2019年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南农麻江10+10”行动对接活动座谈会

南京农业大学-贵州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

2020年,我校继续按照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工作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定点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共建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深入实施“党建强村、产业兴县—南农麻江10+10+N”帮扶工作,携手麻江县开创致富奔小康的新篇章。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