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三创学堂”助力创业团队通过品牌故事打造良好口碑

2020-05-09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图片:

5月8日下午,三创学堂“在线课堂”举办“品牌故事和口碑传播”主题讲座,来自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和毕业团队、部分在校学生在线上参加本次课程。

本期主讲嘉宾是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南京番茄娱乐传媒联合创始人张晓丽,她主持设计过多个品牌传播方案,并多次为政府宣传部门提供品牌传播等业务培训,经验丰富。首先,她阐述了品牌和故事的关系,认为品牌塑造就是通过一种媒体来叙述故事。她表示,故事是沟通个人及公司品牌最强有力的工具,通过故事的形式传达企业的价值观、愿景和品质追求,更容易让人们产生认同。接着,她结合“包子哥”、“赛百味”等丰富的品牌故事案例,从故事类型、素材来源、传播对象等方面,分析了互联网情境下的品牌故事设计的要点,强调了故事引子、场景和台词的重要性。最后,她结合成功创业故事案例,详细分享了品牌故事的框架模型、核心步骤和打磨技巧,提醒大家叙事要简单真实、能见度高、注重细节刻画,引导大家讲出自己的创业故事。


同学们围绕品牌宣传的途径、可口可乐等知名品牌故事问题、具体项目的品牌故事塑造建议进行提问,张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至此,三创学堂在线课堂“导师开讲”系列第七期结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