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4-29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图片:

4月2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主持。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为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大学生活动中心、主楼115、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等分会场进行视频直播。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部署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认**受教育部党组政治巡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创新提升;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营造优良党风政风教风校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总书记回信精神指导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在学校工作中的统领地位。

陈利根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开局之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分重要。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利根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成果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不懈学理论,必须久久为功抓整改。二是要坚决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全面胜利激励高质量发展。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政治任务,确保全方位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确保高效率推进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三是要坚定从严管党治党决心恒心,以高质量责任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持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持续锻造过硬基层组织,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的“领导力”、着力强化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着力发挥先锋党员的“影响力”。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鼓励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破解难题之智的好干部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四是要坚守纪律规矩敢于善于斗争,以高质量监督实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权力运行,构建全流程、无缝隙、严密闭环的监督体系。要深化政治巡察,形成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长效机制。要强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赢得师生的信赖和拥护。要精准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实现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高立国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风险、不足和改进建议,并强调了2020年的四项工作重点:一是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是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王春春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及时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达成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实际将工作谋深谋细抓实,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体中层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校办企业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42

(0)